公司要闻

您的位置:首 页> 新闻中心 > 公司要闻 >

位置:首 页> 新闻中心 > 公司要闻 >

公司党委召开202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3-02-27 03:19:31   
管理员
中交一公局第二工程有限公司
2023-02-27

2月21日,公司党委召开202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一公局集团副总经理刘其亮出席会议并进行点评。公司党委书记、执行董事孙凯主持会议,公司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微信图片_20230227151940

会议以“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党员干部群众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为主题,公司党委高度重视本次民主生活会,紧紧围绕主题周密制定工作方案。会前,领导班子积极开展学习研讨,采取集体研讨与个人自学相结合的方式,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章等内容,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领导班子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全面梳理检视问题,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为高质量召开民主生活会做了充分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

会议通报了公司党委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筹备及意见建议征求情况,孙凯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领导班子成员贯彻“团结—批评—团结”的方针,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并严肃认真地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领导班子在发言中紧扣会议主题,对照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章党规党纪,结合实际,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深入进行党性分析,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鼓舞斗志、共同提高的目的。

刘其亮对本次民主生活会的效果和公司一年来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同时对领导班子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强化理论武装,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提高政治能力,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狠抓贯彻落实,健全完善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全链条制度体系。二要务实奋进,坚定“五新四高三率先”的奋斗目标。要深入研究公司党委关于高质量发展的系统性安排,努力提升科技、金融、数智三大支撑力,坚决打好投资、内控、风险新的三大攻坚战;要系统总结二公司当前的三大攻坚战,班子成员要站在专业的角度找到公司在发展中的问题本质并在未来发展中去解决;在生产经营上做好联动,系统性治理,提升公司盈利能力和综合开发能力,保住基本盘。三要强基铸魂增活力,坚决推动党的建设再上新台阶。要始终牢记“三个务必”,始终牢记“一岗双责”,持续建设务实干净担当的领导班子,倾力打造学习型领导班子,加快年轻干部的培育;要紧跟集团公司“五新四高三率先”奋斗目标,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履行好党建工作责任。

孙凯代表公司领导班子表态,一是坚定发展信心,思路上将紧跟集团公司战略部署,主动分析形势,在将各项机制和体系进行系统性分析和优化的基础上做好落地见效。二是强化班子合力,领导班子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全面提升“政治三力”,强化协同配合,在战略层面做好完善和升级,积极展现出新形象。三是强化担当作为,领导班子将鼓足干劲,梳理矛盾问题,推动落实各项举措,在集团公司的帮助下,力争交出一份企业健康良性发展的成绩单。

公司总部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作者:管理员   来源:中交一公局第二工程有限公司


该文章由中交一公局第二工程有限公司原创编写,转载请保留此地址!否则视为侵权,谢谢合作!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