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要闻

您的位置:首 页> 新闻中心 > 公司要闻 >

位置:首 页> 新闻中心 > 公司要闻 >

公司2023年党的建设工作会、第八届五次双代会、工作会、安委会扩大会等系列会议在苏州召开



发布时间:2023-02-27 03:42:04   
管理员
中交一公局第二工程有限公司
2023-02-27

1月17日,公司2023年党的建设工作会、第八届五次双代会、工作会、安委会等系列会议在苏州召开。中交一公局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韩国明以视频方式出席会议并作会议精神宣贯。公司党委书记、执行董事孙凯作党委工作报告,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郭军峰作企业工作报告,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丁延书作工会工作报告,安全总监李耀隆作安全生产工作报告,公司领导班子出席会议。

微信图片_20230227154631

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中交集团、一公局集团党委一系列新要求,总结回顾过去一年工作,分析当前形势任务,围绕深入推进“十四五”总体规划落实落地,研究部署2023年重点工作,引导广大干部职工牢记党的嘱托、勇担时代使命,为公司向着“双百亿,高质量”目标阔步迈进而不懈奋斗。


韩国明指出,在刚刚落幕的公司党委全委(扩大)会和2023年工作会议上,王彤宙董事长专程到会作重要指示,充分肯定了一公局集团的发展成就,对未来的发展寄予了殷切期望,我们要认真贯彻指示精神,抓好落实。

韩国明提出“五个深刻领悟”,一是深刻领悟过去一年的不易与非凡,2022年各单位迎难而上、锐意进取,政治引领行稳致远、发展活力更加充沛、品牌建设卓有成效、创新驱动落地见效、推进改革步伐坚定、内控风险基石更牢,为公司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有力支撑。二是深刻领悟新征程上的决心和意图,对工作会提出的“五新四高三率先”奋斗目标进行了全面解读,要求各级吃透两个报告的主线脉络,找准发展定位,全面把握新要求、新目标、新部署。三是深刻领悟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各级要把握机遇,牢牢把握现代化建设要求;同时要刀口向内,持之以恒抓好整改提升,推动高质量发展走深走实。四是深刻领悟全年的工作重心和路径,对各级下一步开展高质量稳增长、激发市场狼性、深化国企改革、力破内卷、做强投资、细项目管理、海外发展、风险防控等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统筹好发展与安全的关系。五是深刻领悟再出发的责任与担当,聚焦班子建设、基层建设、能力建设,培养“务实、干净、担当”的领导班子,树立大抓基层大抓基础的鲜明导向,打造全员学习终身学习的学习型企业。

孙凯作了题为《坚定自信 创新实干 以高质量发展推进公司现代化新征程》的党委工作报告。他指出,2022年是公司发展的重要一年,极具压力、极富挑战、极不平凡。公司党委主动革新求变,定方向、转思路、调策略、优升级,稳住了发展大局、厚植了发展优势、补齐了发展短板、集聚了发展动能、筑牢了党建基石,为公司高质量发展、可持续发展积蓄了坚实的后续力量。

孙凯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公司各级领导干部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提高站位,牢牢锚定中交“头部企业”目标,践行集团公司“五新四高三率先”任务部署,加快“双百综特”企业建设,坚定推进高质量发展,在助力“五个一局”建设中实干担当,实现公司发展体量、质效、品牌新的跃升。

孙凯要求,2023年要紧跟上级党委部署,坚定目标,创新实干,坚决扛起高质量发展新使命。要领悟战略,优结构,促增长,舞好开发龙头;要建强体系,精管控,强治理,提高发展质效;要做强支撑,抓创新,蓄动能,增强核心能力;要安全发展,防风险,筑底板,守住发展底线;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强化政治引领,提升党建质量,激发人才活力,严格正风肃纪,奋力续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郭军峰作了题为《聚焦目标 真抓实干 提质增效 踔厉奋发开创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企业工作报告。全面总结回顾公司2022年工作,分析形势,部署2023年重点工作。

郭军峰指出,2022年公司践行“133”战略,围绕“一个目标、三个不变、五个转变”发展思路,加快结构调整,市场营销取得新突破;深度精细管理,生产经营取得新成效;坚持创新驱动,管理提升迈出新步伐;潜心筑牢基础,监督服务发挥新效能;深化党企融合,党建引领汇聚新力量,公司科技实力、品牌实力、综合实力进一步增强。

郭军峰强调,2023年,是落实“十四五”规划的承上启下之年,是“高质量发展深化年”。公司要坚持稳中求进的总基调,锚定“双百亿,高质量”目标,坚定“经营城市,区域发展”战略,持续转思想、优体系、精管理、提质效、强能力,奋力推进公司向着“十四五”目标大步迈进,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郭军峰要求,2023年要聚焦关键、精准施策,推进管理变革、组织优化、提能创效。要着力抓好三大方面的工作:一是要调策略,优结构,推动高质量营销落地见效;二是要强基础,提质效,推动精细化管理落地见效;三是要强担当,抓协同,贯通党建监督责任双落实。

丁延书作了题为《全心全意服务职工 同心同德共谋发展 为建设高质量现代化企业贡献工会力量》的工会工作报告。他指出,2022年公司工会以高质量发展为主线,思想政治引领实效明显、建功立业氛围高涨热烈、职工幸福感得到提升、民主管理机制完善发展,互动贴近中心工作,融入企业治理各个环节,提供了强大的后勤保障。

李耀隆作了题为《紧盯目标 夯基固本强体系 狠抓落实 稳中求进促提升 助推公司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的安全生产工作报告。他指出,2022年公司围绕“五个到位”总体要求,认真落实“1247”工作思路,狠抓“前沿火线必须构建坚强防线”这个牛鼻子,加速推进公司高质量安全环保进程。

李耀隆强调,2023年公司将以推动主体责任落实为主线,精准管控安全风险,集中精力解决一批长期存在、反复出现的重难点问题;继续深化安全环保小广播宣教和“一月一主题”线上安全教育培训工作,促进安全环保教育培训再上新台阶;持续健全应急管理机制,做好突发事件的预控,推进演练常态化;强化能源消耗统计监测工作,厘清绿色低碳工作职责,持续促进绿色低碳成果转化;不断提升“全过程”分包安全管理、技术安全、机械设备、标准化等专项管理。

会议期间,与会代表围绕党委工作报告、企业工作报告及工会工作报告进行了分组讨论。会议听取了选人用人工作报告,对领导班子成员进行了民主测评,通报了2022年度公司财务指标情况,听取了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工作报告,审议了第八届四次职代会提案落实情况报告、第八届五次职代会提案,表决通过了《关于贯彻实施企业工作报告的决议》。

会议表彰了2022年度公司劳动竞赛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平安项目和平安卫士、杰出骨干和品牌员工、先进集体等荣誉。

会上,常州项目、常泰大桥建设项目、西安崇皇佳苑项目一分部、财务资金部、安全环保管理部、审计监督部(纪委办公室)作典型经验发言,公司领导分别就各分管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并与项目签订了《安全生产责任书》。

会议采取“现场+视频”形式召开,公司职工代表、列席代表在主会场现场参会,总部其他中层干部、各项目部门长及以上人员视频参会。



作者:管理员   来源:中交一公局第二工程有限公司


该文章由中交一公局第二工程有限公司原创编写,转载请保留此地址!否则视为侵权,谢谢合作!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