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要闻

您的位置:首 页> 新闻中心 > 公司要闻 >

位置:首 页> 新闻中心 > 公司要闻 >

喜讯连连!公司2项成果获评中交集团优秀技术成果



发布时间:2023-02-27 04:00:39   
管理员
中交一公局第二工程有限公司
2023-02-27

近日,2022年度中交集团暨中国交建优秀技术成果评选结果揭晓,北口大桥项目《曲线变宽钢梁运输及安装专项施工方案》获评优秀施工方案、公司《四新应用标准化图集》获评优秀标准化成果。

北口大桥项目钢梁全长共1010米,全桥钢梁共501节段,总重约1.9万吨,顶推施工长达1.01公里,最大顶推长度达560米。钢梁包含多种设计结构,采用多种顶推施工方法,具有施工节段多、顶推重量大、安装精度高、同步顶推跨度大等特点,在国内钢梁顶推施工中极为罕见,工艺整体达到国内领先水平。在顶推施工过程中,项目自主发明变截面桥梁顶推自横移步履千斤顶系统、钢梁自滑移系统、可调节式卸荷块、轻质垫块、引入智能监测系统等一系列创新工艺,在解决施工难题的同时有效节约成本。

微信图片_20230227160102

《四新应用标准化图集》主要收录公司范围内实用性高、操作性强、性价比优的四新五小及合理化建议等,以达到规范工序标准化的效果。通过三维效果图、成品实物图展示,辅以实操说明,便于在班组层面推广。目前图集中已录入四新应用14项,并持续更新完善中。

微信图片_20230227160125


公司坚持贯彻落实集团“高质量发展落实年”工作要求,紧跟中交集团、一公局集团战略部署,坚持“经营城市、区域发展”战略和“创新、执行”两大发展驱动,坚持与先进对标,聚焦特大型桥梁,涌现了一大批先进技术并成功在项目实施应用,产生了良好的社会影响和经济效益。今后,公司将持续以创新谋创效,坚持将创新成果转化为生产力,助力公司高质量发展。




作者:管理员   来源:中交一公局第二工程有限公司


该文章由中交一公局第二工程有限公司原创编写,转载请保留此地址!否则视为侵权,谢谢合作!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