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新闻

您的位置:首 页> 新闻中心 > 项目新闻 >

位置:首 页> 新闻中心 > 项目新闻 >

公司多个项目获评2022年浙江省交通建设工程平安工地省级示范施工合同段称号



发布时间:2023-02-27 03:22:42   
管理员
中交一公局第二工程有限公司
2023-02-27

近日,公司景文3标项目、金丽温东延1标项目、湖杭高速4标项目、永嘉215PPP项目获评浙江省交通建设工程平安工地省级示范施工合同段称号。

景文高速路线全长约68公里,是典型的山区高速公路,被称为“浙南天路”,同时也是浙江省26个加快发展地区中景宁县和文成县的重要连接线,更是山区人民加速奔向共同富裕的和美大道。其中,由中交一公局集团承建的景文3标项目全线长约14.7公里,涉及桥梁、隧道、大型立体式交通互通、深水库区涉水施工及配套设施等工程,桥隧比高达87.5%。

项目自开工以来,坚持以“强安全,保质量,促进度”为抓手,以“管生产必须管安全”为原则,严格落实“一岗双责”,不断加强组织机构建设和完善安全管理基础,积极运用信息化手段助力项目安全管理工作,通过加强现场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强化安全教育培训力度,进一步提升一线施工人员安全意识,坚决防范和遏制生产安全事故发生,项目现场文明施工、安全管理得到了各级领导的一致认可和好评。

金丽温高速东延1标项目坐落在浙江省温州市,是温州市“两纵两横两连一绕”高速路网中的重要组成部分,路线全长约10.6公里,为温州市首条城区高速公路,首次采用桥梁下部结构预制拼装结构,并承建了浙江省首座多管小净距单洞四车道超大断面隧道大罗山隧道,以及浙江省交通导改最复杂的枢纽之一茶山枢纽。

项目始终秉承“安全发展教育先行”的理念, 以业主产学基地为依托,开展“体验式”安全教育培训活动。一线施工人员通过视觉、听觉、触觉等多种感官系统完成教学体验,使体验者深切认识到各类事故后果,起到警示、教育的作用,助力提升全员安全生产意识。

项目的建成,对完善浙江省区域综合交通运输网络、缓解交通压力、进一步完善城市功能、促进区域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湖杭高速公路是湖州市贯穿南北的高速大通道,是湖州“十四五”初期投资最大的高速公路项目,也是全省交通设施建设重大建设项目。

湖杭高速4标项目路线全长约6公里,其中主要结构物包括漾溪港桥、罗家井桥、南墩桥、士林1号桥、士林枢纽等,施工难度大,安全风险较高。项目始终坚持以“1247”工作思路为指导,全面落实安全管理“五个到位”,并结合局、公司要求,建立了以隐患排查治理和风险风险管控为主线,以安全管理周巡查为手段,积极落实平安工地建设,实现打通安全管理“最后一公里”目标。

项目建成后,对促进湖州、杭州等地区文化交流、经济发展,以及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具有重要意义。

安吉至洞头公路永嘉巽宅至桥下段工程路线全长约31公里,项目路线较长、隧道桥梁多,穿越地形复杂,均为山岭区,具有工点散、桥隧占比大、路基段断点多、高边坡、深基坑、长隧道等特点,安全管理难度大。

项目自施工以来,一直坚持“安全第一”的原则,以“平安工地”为依托,建立了一套夯基础、重实效、抓落实的管理体系,有效保障了项目施工生产安全。

本项目既是浙江省综合交通“十三五”实施“5411”战略目标、温州市综合交通“十三五”规划中的重要建设项目之一。项目的建成,对于推进浙江省交通“五大建设”、“打造畅通浙江”,为高速公路主骨架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和保障,对完善永嘉县公路网络、实施永嘉县交通规划、促进区域协调发展等均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作者:管理员   来源:中交一公局第二工程有限公司


该文章由中交一公局第二工程有限公司原创编写,转载请保留此地址!否则视为侵权,谢谢合作!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