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大活动

您的位置:首 页> 信息公开 > 重大活动 >

位置:首 页> 信息公开 > 重大活动 >

中交一公局二公司召开党的建设工作会、双代会暨2024年工作会



发布时间:2024-02-29 10:21:38   
管理员
中交一公局第二工程有限公司
2024-02-29

1月22日,中交一公局二公司党的建设工作会,第九届一次职工代表大会、工会会员代表大会暨2024年工作会在苏召开。公司党委书记、执行董事孙凯作党委工作报告,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郭军峰作企业工作报告,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丁延书作工会工作报告。

微信图片_20240229102342

会前,参会人员通过视频认真聆听了中交一公局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韩国明关于2024年工作会精神宣贯及重要讲话。


本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党中央、国资委、中交集团、一公局集团党委部署,总结分析工作形势,围绕深入推进公司良性运行治理,研究部署2024年重点工作,引导广大干部职工牢记党的嘱托、勇担高质量发展使命,为公司向着“双百亿,高质量”目标阔步迈进而不懈奋斗。

孙凯作了题为《坚定战略自信 强化执行实效 在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中谱写新篇章》的党委工作报告。他指出,2023年,公司党委紧跟一公局集团党委总体战略部署,聚焦高质量发展主线,聚力攻坚、精准施策,治理体系全方位深刻变革,高质量发展指标大幅改善,文化品牌持续塑强,在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中迈出关键一步,收获了新的成果,提振了发展信心。


孙凯强调,2024年将迎来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也是公司高质量发展提升的关键一年。我们要统筹谋划好全年工作,全面发挥党委统领作用,洞察机遇,借势而行,在驾驭未知中寻求确定性;我们更要孜孜以求,再接再厉,扩大战果。蓝图已绘就,当前最重要的就是全力抓执行、抓重点、抓成效!全体干部职工要融入发展大局,抢抓政策机遇;要坚定战略自信,践行战略部署;要突出问题导向,勇于自我革新。


孙凯强调,我们要强化担当作为,躬身发力,在公司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中卓见成效。在新的奋进路上,我们要围绕“高质量发展提升年”主线,紧扣集团公司“四个转型、两个达标 ”和新“134”战略要求,以“先立后破、看准就干”的实干担当,重点抓好四个方面的工作:一是要强化战术执行,推动市场规模实现新跃升,稳增长是重中之重,我们要全力抢抓机遇,挑战更高目标,扩大发展底盘;二是要强化治理成效,推动质量效益实现新跃升,要聚焦短板持续深入治理,提升治理效能,系统提升内控力;三是要强化改革驱动,推动竞争核力实现新跃升,变化变局中,改革创新是推动公司发展转型的迫切需要、唯一之路;四是要强化安全发展,推动风控防线实现新跃升,安全和发展是事关企业的生死存亡大事、要事,今年要全面彻底地提升治理,实现本质安全。

郭军峰作了题为《锚定目标 体系联动 狠抓落实 凝心聚力开创公司高质量发展新局面》的报告,全面总结回顾公司2023年工作,分析形势,部署2024年重点工作。


郭军峰指出,2023年公司紧跟集团公司总体工作部署,深入落实“高质量发展深化年”要求,建立高质量发展“1+20”图谱,升级“聚力横向跨领域联盟,延展纵向全链条服务,创新多元深层次融入”的新发展思路,聚焦订单、创效、资产“三大攻坚战”,外拓市场,内抓治理,公司整体发展质量回升向好。


郭军峰强调,2024年公司上下要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中交集团、一公局集团2024年工作会的要求与部署,以“五新四高三率先”为目标引领,坚定“经营城市,区域发展”战略,秉承“强总部、精区域、细项目”的管理理念,持续聚焦订单、资产、创效“三大攻坚战”纵深治理,开拓奋进,以“高质量发展提升年”为载体,升级完善“1+20”高质量发展图谱,持续推进管理变革,重点抓好13项工作,向着“双百亿、高质量”发展目标奋勇前进。

丁延书作了题为《凝心聚力 开拓创新 为纵深推进公司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力量》的工会工作报告。他表示,过去五年,在集团公司工会和公司党委的统一领导下,公司工会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二十大精神,突出抓好“幸福一局”建设,在提升工会组织认同度、增强工会感知度、讲好工会故事、书写工会精彩、展现工会作为等方面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效果和成绩,为推进公司高质量发展贡献了工会智慧和力量。他指出,未来五年公司工会将继续发挥工会组织的桥梁纽带作用,凝心聚力,开拓创新,全面落实集团公司“1235”幸福一局计划,努力构建企业与职工共同发展的利益共同体、价值共同体、发展共同体,团结带领公司干部职工为公司高质量发展向纵深推进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期间,与会代表围绕党委工作报告、企业工作报告及工会工作报告进行了分组讨论。会议听取了选人用人工作报告、《集体合同》修订说明,对领导班子成员进行了民主测评。会议通报了2023年度公司财务指标情况,听取了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工作报告,审议了第八届五次职代会提案落实情况报告、第九届一次职代会提案。会议还进行了典型经验交流,书面发布了体系工作要点。(孔娴璐 赵亚京)




作者:管理员   来源:中交一公局第二工程有限公司


该文章由中交一公局第二工程有限公司原创编写,转载请保留此地址!否则视为侵权,谢谢合作!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