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建设

您的位置:首 页> 综合管理 > 法治建设 >

位置:首 页> 综合管理 > 法治建设 >

集团公司法律风控部总经理许恩信莅临二公司开展法治授课



发布时间:2023-03-06 02:37:36   
管理员
中交一公局第二工程有限公司
2023-03-06

2022年11月15日,集团公司法律风控部总经理许恩信在二公司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贯暨法治培训。

本次培训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依法治企,合规经营,防范法律合规风险”为主题展开,深刻阐释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意义,深入解读了报告中关于“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法治中国建设”专章内容,并结合新时期全面依法治企建设要求,讲授了中小企业投诉和诉讼应对、“背靠背条款”的司法实践、施工总承包企业农民工工资的先行清偿义务及企业其他法律合规风险等常见法律风险及防范措施。通过典型案例剖析,为公司全面风险排查、纠纷案件处理提供了经验教训,突出强调了企业合规经营的必要性。

许恩信提出领导干部在履职过程中要遵循的四个原则,一是要把尊崇法律作为精神信仰,将企业生产经营和自身行为置于法律框架内;二是要把学习法律作为必修课程,充分发挥领导干部的示范带头作用,不断提高自身法律修养;三是要把遵守法律作为基本底线,在生产经营过程中不越红线、不触底线;四是要把应用法律作为领导方法,坚持用法律法规及公司制度管人、管事、管企业,领导干部要学法、守法、用法,以法治方式不断推进企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为实现公司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法律保障。

二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郭军峰,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总法律顾问丁延书,总会计师夏兆丰,各部室关键岗位人员及各项目职工在主分会场参加学习。


作者:管理员   来源:中交一公局第二工程有限公司


该文章由中交一公局第二工程有限公司原创编写,转载请保留此地址!否则视为侵权,谢谢合作!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