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建设

您的位置:首 页> 综合管理 > 法治建设 >

位置:首 页> 综合管理 > 法治建设 >

二公司举办2022年第一期法律讲堂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06 02:44:37   
管理员
中交一公局第二工程有限公司
2023-03-06

9月29日,二公司举办2022年第一期法律讲堂,培训主题为“建工法律分享会——施工企业合规管理法律风险”。二公司总法律顾问丁延书出席活动,公司总部各部门及各项目合法合规人员参加培训。

此次法律讲堂邀请到了江苏良翰律师事务所的合伙人陈现安律师,他首先从施工企业合规管理法律法规体系入手,结合中央企业“合规管理强化年”要求,介绍了合规管理的历史沿革、法律依据、常见合规风险等。实务方面,陈律师以多年的办案经验为基础,结合相关案例,分享了“以政府审计为准”的结算法律风险及解决措施,同时针对材料价格与工程调差这一实务热点进行了讲解,给出了合规管理建议,强调要审慎用好情势变更原则,及时收集建筑材料价格发生重大变化的相关证据,做好证据固定工作。

最后陈现安律师强调施工企业在公司治理体系、项目承接、合同管理、安全生产、审计结算等全过程领域中所面临的合规管理法律风险,公司将根据陈律师的建议适时组织职工对上述合规管理内容进行学习。

本次法律讲堂内容丰富、贴合生产经营实践,取得了良好成效,对提升公司依法合规经营管理水平具有积极作用。



作者:管理员   来源:中交一公局第二工程有限公司


该文章由中交一公局第二工程有限公司原创编写,转载请保留此地址!否则视为侵权,谢谢合作!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