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新闻

您的位置:首 页> 新闻中心 > 项目新闻 >

位置:首 页> 新闻中心 > 项目新闻 >

公司四项目荣获浙江省2023年度交通建设工程平安工地省级示范施工合同段称号



发布时间:2024-02-26 09:25:38   
管理员
中交一公局第二工程有限公司
2024-02-26

近日,公司苏台(二期)TJ04标项目、国道青田二标项目、金丽温东延1标项目、湖杭高速四标项目获得2023年度浙江省交通建设工程平安工地省级示范施工合同段称号,实现全年安全生产工作“开门红”。

苏台(二期)TJ04标项目


2023年是苏台(二期)TJ04标项目大干快上之年,自建设以来,项目围绕“降风险、除隐患、建长效”核心理念,坚持源头防范、系统治理,以“平安工地、生命至上”为理念,紧握安全管理“八大抓手”,即:建立健全安全体系建设、培养班组作业人员行为习惯、规范管理人员履职行为、推进工序作业安全措施标准化、落实“首件制”、应用数字安监、落实环保“六个百分百”和创建“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初步形成了项目安全管理新体系、新探索,确保了项目安全生产形势平稳可控,实现了全年无责任事故总体目标,为加速建设苏台高速公路(二期)工程提供了坚实可靠的安全保障。(李雪)


国道青田二标项目


图片

自开工以来,国道青田二标项目坚决贯彻“科技先导、技术为本”的基本方针,针对项目长大隧道形式多样的特点开展安全、技术攻关,面对复杂多变的地形、地质条件,开展安全评估并制定应急预案,同时加强多方联动,组织专家论证及安全技术交底,严格按方案实施、抓好每道工序质量,从源头上把控好现场安全质量,逐一克服施工中遇到的困难,确保安全高效完成节点目标。接下来,项目部将继续以高标准、严要求来履职尽责,落实各项安全措施,优质高效地推进现场施工,努力建设高品质工程。(左婕)


金丽温东延1标项目


图片

作为温州市首条城区高速公路,金丽温东延1标项目自开工以来,在政策处理、关键节点、文明施工等过程中用行动践行企业责任与担当。项目统筹规划、科学组织,较好完成了业主下达的各项施工生产任务。其中大罗山隧道为浙江省首座四车道特大断面公路隧道,通过自主创新技术类CD法隧道开挖方法的应用,创下浙江省超大断面小净距隧道月均进尺最高纪录。此次荣誉的获得是对项目参建人员的辛勤付出的肯定,也为公司在温州地区的滚动经营奠定了坚实基础,赢得了良好的市场口碑。(党悦丹)


湖杭高速4标项目


图片

自湖杭高速4标项目建设以来,全体参建人员始终坚守安全生产底线,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坚持源头治理,按照“办结一个问题、完善一项制度、治理一片领域”要求,将安全考核与绩效考核挂钩,落实“隐患排查治理+风险分级管控”双控机制,强化“蹲点式”整改,通过“智慧工地管理系统”,规范“人”“机”“料”安全管理流程,实行“一人一档”“一机一档”信息化管理手段,进一步夯实项目安全管理基础,为项目筑牢“最后一道安全防线”提供了坚实的保障。(单传龙)



作者:管理员   来源:中交一公局第二工程有限公司


该文章由中交一公局第二工程有限公司原创编写,转载请保留此地址!否则视为侵权,谢谢合作!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