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新闻

您的位置:首 页> 新闻中心 > 项目新闻 >

位置:首 页> 新闻中心 > 项目新闻 >

赣州七鲤古镇项目十字街古街区外立面顺利完工



发布时间:2023-04-19 11:15:31   
管理员
中交一公局第二工程有限公司
2023-04-19

近日,随着十字街古街区外立面防腐木格栅工作的完成,赣州七鲤古镇项目十字街古街区外立面工程全部完工。

十字街古街区建筑由仙娘庙组团、年代组团、亲子工坊、状元祠组团、万寿宫组团5个主题建筑群组成共计26栋仿古新建建筑。十字街古街区建筑蕴含丰富的赣南民居元素,灰瓦白墙、精美花格窗、历史夯土墙、美人靠、入户匾额等。其外立面材料以仿古和原始粗糙质感材料为主,还原赣南传统建筑的沿街氛围,创造“亲人尺度”的村落空间。色彩方面采用青灰色辅以木色和土黄色等暖色调,贴合原有历史街区建筑青砖勾白缝及木构夯土的传统文化特色。为了更好地呈现出特色古街风貌,一线建设者精工细作,严把质量关,如期完成了外立面整体施工工作。

十字街古街区以原有历史老街为根基,以始建于明末的“仙娘庙”, 南宋状元池梦鲤的家祠“状元祠”,以及拥有千年历史的“万寿宫”为主干,以八十年代贮木场办公楼、宿舍、赣南报社、水塔等近现代建筑为枝叶,打造出了古典与时尚共存的灵动古镇风貌。

十字街古街区外立面工程的完工,完美还原了十字街古街区整体风貌。古街区的建设不仅做到了空间格局上的延续,同时其丰富多变的布局融入众多历史文化特色,构成七鲤古镇延续的历史风貌线,让众多的传统非遗文化,再度活跃起来。安无忧 何康



作者:管理员   来源:中交一公局第二工程有限公司


该文章由中交一公局第二工程有限公司原创编写,转载请保留此地址!否则视为侵权,谢谢合作!

相关阅读